陆六六√

佛系更新,头像真实
理科写手绝不认输

【幻想职业十五题】计时者

——你剩余的时间,还有二十三个小时.

★全题全员向短篇

★第二题背景原作架空,五超人与博士互不认识,小宅时期

——————————————————————

    世界上总是不缺一些奇奇怪怪的职业的。

    有专门以捉猫为职的人,也有以为他人实现幻想为生的人...当然,还有专门管垃圾分类的。

    可你知道,在这世上,还有一种职业却是在他人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为他们计时的吗?

    “宅在佳博士,请容许我这个最帅气的主角提醒一下...您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听到花心的“友情提醒”之后,宅在佳依然继续着手里的工作并不回应,甚至头都没抬一下。

    就在面前高大的白发男人背后,坐在一旁的实验桌上百无聊赖的少年甩了甩手里的怀表,内心不禁升起了一阵阵挫败感。

    搞什么啊?我们干这行的辛辛苦苦跟在别人脑门后给人家计时,不就是为了收集人们在得知自己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时候会怎么去度过吗?

    无论是崩溃无法相信也好,拼了命的完成自己最后的愿望也好,自暴自弃吃吃喝喝玩乐也好...反正他们至少能收集到一些有用的数据。

    一些...能让他们研究人类「感情」的珍贵数据。

    是的,他们计时者一共有五位,但却都不是人类。可他们却渴求着,羡慕着只有人类才能拥有的「感情」...但他们终究无法理解。

    所以他们决定去收集并学习,而方法就是在人类重伤濒死时再给予对方24个小时,并随时观察他们的做法,以求收集到一些绝望也好释然也罢的「感情」...这个方法一直都很适用。

    然而这次花心栽了。

    原因就是面前的这位名叫宅在佳的白发科学家。

    这可真是位神仙,在得知自己已经无法生存后果断地向过路的花心求得了额外的24小时,求生欲极其强烈。

    看见他的眼中满是对“活下去”的渴求,花心只犹豫了不到一秒便答应了他。

    毕竟,这个人这么不想死,一定是有什么极大的执念吧?那就肯定能收集到他的一些「感情」了。

    但花心没想到的是,宅在佳在得到了24小时之后,居然什么地方也没去,什么事也不干,就埋头进了实验室里一整天都在捣鼓一些花心看都看不懂的实验器材!

    最后一天啊!我们费这么大力气在人死后免费送出去24个小时你不给反馈些数据给我们研究一下?你心里过得去么?啊?

    “我说啊...宅在佳博士。您不是还有一个5岁的儿子吗?今天是团圆日啊...您不去陪陪您的儿子?”

    “...小宅”

    这一招果然有效。

    在听到花心提起了自己的儿子的时候,宅在佳终于没有再选择无视他了,而是放下了手中的试管顿了一会。不过很快,他又开始继续了,速度甚至比之前还要快上几分。

    “您究竟在做什么?有什么实验比自己的儿子还重要啊。”

    “我不是不在乎他。”

    宅在佳终于回应了。

    “我只是...哎。我必须完成这项实验,这关乎到整个星星球的命运。是我对不起小宅...可是我真的别无选择了。”

    他叹了口气,撇过头来看了一眼桌上他和小宅的照片,眼神越发柔和。他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相片的边框,动作十分小心翼翼。

    花心看到这一幕,抿了抿嘴唇,什么话也没说,不,应该是说不出来。

    这种事情他们见得其实已经很多了。

    一个人,突然一下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他最在意的会是什么?

    那自然便是他的家人了。

    “悲”和“离”,他们五个孩子已经见得足够多了,甚至花心自己都觉得他差不多已经看习惯,看麻木了,变得无所谓了。

    可真正再让他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他的心却再一次可耻的揪疼了。

    只要一想到那个他们甚至都没见过面的“小宅”在今天这个团圆日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他的爸爸了,花心便没由来的一阵难受。

    但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小宅”啊。

    对此,花心只能无奈地,勉强将此归类到“主角必备的善良”之中了。

    于是他在这之后无论自己怎样无聊到疯狂照镜子,研究哪个妆容更帅,也再没有出声打扰宅在佳的工作了。

    直到——

    “终于完成了!”

    被突如其来的一阵巨大声响惊地面膜都敷歪了的花心努力调整了一下自己心中的怒火,尽力保持着一个得体的微笑看了看手中的怀表

    “恭喜你,宅在佳博士。顺便一提,您剩余的时间只剩下...”

    “你是...?”

    一个脆生生的声音从门口处忽然响起。花心愣了两秒僵硬地看了过去,果然在门口处发现了一个压着帽檐有些怕生的黑发小男孩。

    花心看了看周围空无一人的实验室,宅在佳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去试验最终的成果了,只留下他们两个一大一小的孩子玩着瞪眼游戏。

    带着一丝难以置信的,花心开口试探道

    “你看得见我?”

    那孩子极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这就奇了怪了。在除了濒死者或被计时者之外,其他人是怎么也看不见他们五个人才对的。而面前这个绝对就是那个叫“小宅”的孩子,无论从哪方面看都不应该是上面两种人之一。

    所以,他究竟是怎么看到我的呢?

    没等花心细想下去,那孩子就主动开口了:

    “你就是「计时者」吗?为我爸爸计时的?那我爸爸还有时间吗?他答应过我研究结束后就教我折纸飞机的!”

    花心这次是真实迷茫了。

    他怎么知道我是计时者的?难不成三个大字写我脸上了?还是我主角光环实在是太过显眼了?

    “你知道我是为你爸爸计时的?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那孩子咬了咬嘴唇,又艰难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

    他的眼眶整个都红了。

    “我知道计时者代表了什么...爸爸已经和我说过了。”

    “爸爸...爸爸早就预料到这一天了。而且我们已经约好了,他完不成的研究,就由我来。”

    “你知道宅在佳博士在研究什么吗?”

    花心突然感觉手中的镜子有点抓不稳了

    “我不知道爸爸到底在研究什么,他从来不告诉我!但是,我知道这对整个星星球来说,一定很重要吧...我是这么觉得的...可是....”

    小宅扶着门框的那只手越抓越紧,头低得死死的,声音却意外得很平静。

    没有可是。早在宅在佳决意要从“黑暗超人”的手中保护好星星球的那一刻开始,分离就已经注定了。

    五岁的小孩,懂的了什么?

    但是五岁的天才必须什么都得懂。

    因为他的父亲很厉害,很厉害很厉害,所以他的父亲一定要完成他该干的事情——所以小宅一定要被迫学会成长。

    难受吗?

    肯定的。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的父亲了,他唯一的,最珍贵最敬爱的父亲。

    后悔吗?

    才没有。小宅只觉得骄傲,因为这是他唯一的,最珍贵最敬爱的父亲。

    如果再让宅在佳重新选一次,他还是会十分犹豫不舍却义无反顾地继续这项日后能无数次救星星球于水火之中的研究——蓝光防御系统的吧!

    “所以,大哥哥...我爸爸他,还有时间吗?”

    面对着小宅这澄澈无杂质的希冀眼神,花心发现现在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话来了。

    他有些手无足措地胡乱点着头

    “嗯嗯!有的、还有时间...十分钟...不,半个小时,你爸爸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然后他悄悄地,将自己的左手藏在了背后,包括手心已经走到尽头停止了运作的那块怀表。

    这是花心漫长无止境的生命中,第一次触摸到的真正的「感情」。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